什麼型態的工作空間最適合你?

常見自由接案者的工作空間的特色比較

(比較咖啡廳、家裡、共享空間之間優缺點)
 

SOHO一辭源自美國,一般我們稱SOHO族的自由工作者,不受限於固定上班時間仍能完成客戶的交付工作,因為工作型態不特定較自由,因此只要有筆電跟網路,隨時隨地都能是自己的行動辦公室。 

但是一個好的工作空間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跟保持好心情,那麼自由工作者該如何選擇工作空間?以下針對幾種常見工作空間比較一下! 

 

1.咖啡廳
好處是點杯飲料就能待上半天,加上有舒適環境與氣氛,是很多人的考慮選擇。
#缺點:例如中途暫離用餐、接手機或上廁所,都要小心電腦與隨身物品的安全,另外大多咖啡廳沒有商務使用的傳真影印設備可以使用,也是比較不方便的地方。  

2.家裡
如果能在家裡佈置舒適的工作空間是最省錢的方式,也能避免創業初期時因為場地租金導致成本支出過大。
#缺點:自律力不足是一個最關鍵的挑戰,大多數的自由工作者在家工作時容易分心,另外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工作,久了也容易乏味無聊的感覺生活沒有上班下班時間,更甚者會影響到健康呢! 

3.共享空間
通常都處於交通便利的地點,方便接洽客戶約談case,還有開放式創意空間規劃,還有常用設施,包含影印機、茶水咖啡、會議室等。最大優點就是跟其他工作者的豐富資訊交流與熱血創業氛圍。

 

選擇優質的共享空間工作樂Working Ler不僅馬上感受舒服的工作氛圍,用適當的價格享有機能完整的工作空間。 


 

盤點選擇共享空間前必備四大問題確認(服務內容?開放時間?付款方式費用?違約條款?) 

 大部分共享空間的價格不單單只包空間租用,還有各種不同的服務及設備使用,以下盤點列出ㄧ般常見注意問題來說會包含在租金中的服務項目,希望幫助您輕鬆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共享空間! 

Q1:「確認共享空間業者的服務內容有哪些?」 

  • 可以申請公司登記? 
  • 有無包括水電費、網路費、清潔費? 
  • 會議室可使用時數總共有多少? 
  • 有無代收發信件包裹?
  • 有無提供咖啡、飲料及零食(MINI BAR) 

 Q2:「確認空調開放時段?」 

  • 需與業者確認空調開放時段,為了節省昂貴電費,有些分租辦公室的會限制空調開放特定時段,如果有額外使用需求則需另外增加費用。
  • 注意要把「空調費用」加進租辦公室的租金加入一起做費用評估,如果SOHO族常有加班需求的話,一定要注意審慎評估。 

Q3:「付款詳細資訊?」 

  • 確認費用為未稅/含稅?一般來說,共享空間業者大多習慣以未稅價格進行報價,因此要跟對方確認一下税的部分。 
  • 押金金額是多少?租金通常是兩個月,而簽約後則須立即支付兩個月押金以及首月租金,因此請務必注意租辦公室的初期預算。 
  • 繳費方式有哪些?月繳/季繳/年繳,如果有能力可以考慮較長期,通常比較有機會爭取折扣空間。

Q4:「確認有無違約罰則?」 

  • 例如天災人禍的影響 ,就像去年疫情一樣影響很多企業主產生很多營運問題。 
  • 簽約前,請業者提供相關違約罰則,衡量作為自身的風險管理。 

 

工作樂Working Ler以老屋的溫暖為出發點,為自由工作者打造完整區域作為共同工作空間使用,讓新創業者、自由工作者等可以加入空間社群,藉此人脈交流下找到永續發展的可能性。 

除了用心規劃各種不同機能的工作空間之外,工作樂Working Ler還提供代收信件、置物櫃、文具、共用廚房以及加班最需要的淋浴間,也為了讓會員更方便無負擔,特別提供刷卡月繳租金服務、24小時安全自由進出等等,讓大家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專心工作。 

另外工作樂Working Ler不定期透過舉辦各項活動,除了商務知識之外,也會有運動、外語、交流、分享等活動,期待以空間為載體幫助空間內的工作者,產生更多媒合交流與社群活動,打造出人脈串連大平台,交流互動激發更多商機的火花。 

 

Share:

Comments

No Comments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