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時代工作方案

商業空間,在效率與效益的嚴密計算之外,是否也允許著一種新的表情、一種精神釋放的可能?

我們位於捷運周邊的都會蛋黃區,從發想階段就決定有別於一般辦公室灰白單調的冰冷隔間。特意選址的傳統台式街屋,磚造外觀透露出建築年齡,暖色的木門窗框與透亮大面積玻璃的開放感,邀請著路過行人的眼神關注。

走進一樓玄關迎面而來沉穩悠然的喫茶店氛圍,台灣柳杉木皮吧檯與內用區域的繃皮座椅鑄鐵質感,仿舊細節與建築本體隱隱融合。此層視覺焦點落在略高於座位的圓弧形小舞台,作為Live音樂演出或演講互動的展演空間。相較純事務性質的共享空間,更多了內外交流的寬容度。

 

拾階而上來到主要的共享工作空間,從二樓的收納空間與多人用事務長桌,三樓的單人作業區與獨立電話亭,均延續了溫暖的舊物木作質感。此外更考慮到新創事業體常見的作業需求,整備了基本背景、打光道具的商攝空間、獨立包廂會議室,在閑靜的室內風格下兼具商業空間必須的機能性。

光線與季節,在這裡也成為能以身體感受的真實風景。保留了傳統的狹長街屋特有的內部天井,透過植栽安排,形成工作之餘能夠小小喘息的中介空間。面街的二樓窗台設置的休憩平台則允許了瞭望街景的心神放鬆;四樓以整面落地窗引入自然光維持寬敞明亮,期待著瑜珈、戲劇教室的進駐,肢體韻律與這個空間共同演化脈動。

《工作樂》,同時包裹了商業活動的多工介面與精神安頓的舒適空間,這就是我們的新時代工作方案。

 

Share: